青少年臉上起痘怎麼辦

青少年臉上起痘,是青春期的正常生理現象,多半是青春痘,就是常說的痤瘡,除了注意休息和保證好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態和精神狀態,嚴重的話建議前往正規醫院面板科就診,勿自行診治加重病情。

青春痘即臨床所說的痤瘡,好發於青春期男女,主要是因為青春期內分泌旺盛,分泌過多的雄激素導致皮脂腺分泌較多,堵塞毛孔,如果感染的話會形成粉刺、膿腫等,

治療方面,一般不是很嚴重,平時注意清淡飲食,作息規律,勿自行擠壓痘痘,注意區域性清潔護理即可,如果比較嚴重,建議前往正規醫院面板科進一步就診,“青春痘”就是醫學上說的“痤瘡”,一般外用藥物治療即可,嚴重時需口服抗生素過維甲酸類,具體的用藥:1、粉刺,可外塗阿達帕林凝膠、過氧苯甲醯凝膠每晚交替塗,2、炎症性丘疹膿皰的,口服克拉黴素1次1粒(口服期間內禁止懷孕),1日2次。 異維A酸膠囊 1次1粒,1日 2-3次,同時外用阿達帕林凝膠,用藥過程中會出現顏面部、脣部乾燥緊繃脫皮等情況,加強保溼,一般用藥2個月後見效。上述治療需在專業醫生評估、指導下進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