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痔瘡能自愈嗎

一般比較輕微的痔瘡也被稱為急性發炎性痔瘡,如果出現了這種痔瘡就不是因為患者長期的不良習慣引起的,能否自愈還需要根據患者的症狀來判斷。

如果患者出現輕微痔瘡的症狀為外痔,一般是可以自行恢復的,塗抹過一定的治療藥物之後就可以慢慢地可以治癒,但是如果患者出現的外痔在肛門外面脫出時間的時間比較長久,這是因為患者肛門部位的面板下面這些結締組織血管靜脈團已經固定到肛門外部了,不做手術進行治療一般是不會輕易變小或者減少,所以建議患者如果有痔瘡,應該儘早去醫院進行處理,儘早治療就會越有利於痔瘡的治癒。

如果患者外痔的表現症狀為長期脫在肛門外部,並沒有其他比較明顯的症狀,就不建議病人接受痔瘡手術進行治療,只需要注意每次拉完大便之後要把肛門部位清潔乾淨或者用高錳酸鉀溶液清洗,保持肛門周圍的清潔乾燥,這樣就比較有利於痔瘡的治療,不需要做手術去治療。如果肛門外部的痔瘡影響肛門的正常閉合功能,出現溢液反應建議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