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卵後卵巢多久恢復

一般來說在取卵前,臨床上一般會應用大量的促排卵藥,從而促使卵泡的增長,並且是多個卵泡的增長後,才可以取卵。如果取卵的過程順利,時間較短,並且術後能夠按照醫生的醫囑進行用藥,避免劇烈湧動,防止卵巢扭轉。通常情況,取卵後卵巢周圍會有少量積液,可伴有輕微的腹痛,術後應臥床休息3-5天。並且在取卵後的半個月內禁止性生活。

取卵後不要馬上洗澡及洗頭,一週之後可以洗淋浴,禁止盆浴。取卵後要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多攝入一些高蛋白質食物,保持大便通暢,不宜吃辛辣油膩生冷刺激的食物。對於女性來說取卵後可以適量補充葉酸,葉酸有助於卵巢的恢復,並且能夠預防卵巢癌。如果能做到以上這些,一般在取卵後1-2個月就可完全恢復,甚至時間更短。如果取卵後伴有陰道出血量大、發熱,劇烈腹痛等,則需要到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給予對症治療,其卵巢恢復的時間也要更長一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