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狗咬了出了一點血用打疫苗麼

狗咬出血之後,必須要打疫苗。有出血,必然是屬於二級或者三級的暴露,只有打疫苗才可以避免感染狂犬病的。

醫學上把被狗咬到後的面板和傷口分為三個級別。有出血就是屬於二級暴露或者三級暴露,是必須要打疫苗的。

一級暴露不會有出血;二級暴露是會有輕微的滲血或者用手擠壓後傷口有出血;三級暴露是直接被狗咬破面板出血。每一級的暴露臨床處理方式是不一樣的。

如果是被小狗咬之後出血極少,屬於二級暴露則可以清潔創口之後打狂犬疫苗,是需要按照醫生要求在規定時間內打完4針或者5針的狂犬疫苗的;如果三級暴露出血,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同時還要注射人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狂犬病發作是會造成患者死亡的,所以不小心被小狗咬到之後,必須要及早去當地正規醫療機構注射疫苗,時間越早越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