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惡阻是什麼意思

妊娠惡阻屬於中醫術語,即在懷孕後孕婦出現嘔吐、噁心、頭暈、食慾下降等早孕反應。

妊娠惡阻即為女性在懷孕早期,出現不同的消化道和胃腸道反應,多出現在懷孕40-90天左右,主要表現為噁心、嘔吐、厭食、不喜歡吃飯、腹脹、燒心、頭暈、倦怠等症狀;並且在孕早期惡阻為嘔吐非常劇烈的表現,直接影響女性的飲食,導致女性的體重下降,嚴重者會出現電解質紊亂,引起酮症酸中毒的現象。

在治療上,一般以藥物治療、補液以及調節體內電解質為原則,以免對胎兒造成不利的影響;如果症狀比較嚴重,需要住院輸營養液進行治療,也可以肌注維生素B(sub)6(/sub)緩解疼痛;同時孕婦要保持樂觀愉快的心情,儘量避免過度緊張,也要避免一系列精神刺激,在飲食上注意飲食清淡,多吃一些容易消化、柔軟的食物,並且要注意少食多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