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急性脂肪肝是什麼

妊娠急性脂肪肝是在懷孕的過程中出現的急性肝損傷,是一種急性肝臟炎症性疾病。

妊娠急性脂肪肝一般情況就是大量的脂肪堆積肝臟而產生一種急性肝臟炎症性疾病,它可以通過血常規、血脂和血糖或者是肝臟彩超檢查出來,常常病發在妊娠晚期,是一種危重症,所以發現有妊娠急性脂肪肝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治療。

患有妊娠急性脂肪肝常常會出現乏力或者是極度乏力、噁心、嘔吐以及食慾下降等症狀,有的會有腹痛、腹脹的現象,嚴重的時候會造成肝腎功能不全,容易危及生命。若發現有妊娠期急性脂肪肝需要儘快終止妊娠,如果病情穩定,且胎兒沒有任何窘迫將要臨產的,可以試著順產;若無法順產,需要改善凝血功能後進行剖腹產。

在孕期的時候要注意飲食,不吃油膩辛辣等刺激的食物;平時一定要注重孕檢,整個孕期如果身體有任何的不適,一定要告知醫生,讓醫生來判斷是否正常;但是也不要太過擔心,只要孕檢沒什麼大問題,一般情況下都是能夠順利生產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