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血性貧血嚴重嗎?

溶血性貧血是一種比較嚴重的貧血。嚴重的時候會導致急性腎衰竭和休克甚至是死亡。

溶血性貧血是因為血液中紅蛋白有一定壽命週期,而紅蛋白在出現提前死亡的情況,身體裡骨髓的造血時間沒有辦法跟上,就會出現溶血性貧血的現象,是一種屬於血液內科的疾病,治療的時候也是需要根據患者的病症表現來進行治療的。

溶血性貧血發生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紅細胞出現異常的原因,而出現紅細胞發生異常和紅細胞的細胞膜以及珠蛋白異常都有很大的關係,溶血性貧血一般可以分為急性和慢性的,如果是慢性的溶血性貧血最主要的症狀就是貧血。因為溶血性貧血的病程比較長,所以會導致出現肝臟代謝功能的問題,最嚴重的時候會出現病毒性感染。急性溶血性貧血症狀是患者在短時間內出現大量溶血的情況,看著會有發燒寒戰,嚴重的還會出現腎衰竭和身體休克的情狀,所以急性溶血性貧血是比較嚴重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