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吞口水的時候耳朵疼怎麼辦

吞口水耳朵疼是中耳炎的常見表現,如果發現吞嚥時耳朵疼一定要及時到醫院診治,避免耽誤病情。

中耳炎是累及中耳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病變,感染是常見原因之一,急性中耳炎是中耳黏膜的急性化膿性炎症,因解剖原因,咽鼓管感染最多見。感冒後咽部、鼻部的炎症向咽鼓管蔓延,咽鼓管咽口及管腔黏膜出現充血、腫脹,纖毛運動發生障礙,病菌中耳,引起中耳炎。常見的致病菌主要是肺炎球菌、流感嗜血桿菌等,因此預防感冒就能減少中耳炎發病的機會。

游泳時如果將水咽入口中,水通過鼻咽部而進入中耳,也可能引發中耳炎;鼻、咽部慢性疾病和鼻竇炎、扁桃體炎及增殖體肥大等, 炎性分泌物易於進入咽鼓管內,而且病變妨礙了咽口引流所致;擤鼻涕方法不正確也可導致中耳炎。

生活中引起中耳炎的誘因很多,因此當發生吞嚥時耳朵痛一定要高度引起重視,到醫院及時診治,進一步明確病因,積極治療原發病,避免病情進一步發展,除此之外,我們也應該從生活中注意,從而減少中耳炎的發病概率,如預防感冒,注意擤鼻子的姿勢,游泳結束後用淋浴再次洗澡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