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燥熱也咳嗽,怎麼辦?

燥熱伴有咳嗽,多和病毒性感冒,合併了支氣管炎有關,應該注意做好抗感染治療。

病毒性感冒可以導致發熱,體溫升高後,就會有渾身燥熱等改變。而感冒後,支氣管的抵抗力下降,容易合併細菌性支氣管炎出現咳嗽咯痰。通常需要做抗病毒,抗細菌,以及退熱和止咳化痰等治療。

有燥熱咳嗽這些症狀時,應該先測量體溫,做咽部和肺部的體格檢查,以及血常規,胸透等輔助檢查,判斷病因病情。

感冒病毒所致的發熱,可以用對乙醯氨基酚或者布洛芬等藥物退熱。細菌感染則可以用青黴素類藥物或者頭孢類藥物,這些藥物抗菌作用強,抗菌譜也比較廣,不過容易發生過敏反應,過敏時,可以換用阿奇黴素或者紅黴素抗感染。咳嗽可以用二氧異丙嗪等藥物治療。

有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飲食上要注意戒菸酒,避免吃辣椒,芥末等辛辣刺激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