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引導想象進行放鬆?

是否曾處於緊張的狀態,並希望自己能去別的地方——就像躺在熱帶沙灘上?引導想象法能幫助人利用想象力到達一個寧靜祥和的地方。

  • 由於意識和身體的聯絡,引導想象法可以讓人通過想象來感覺到自己正在經歷某些事情。
  • 可以通過錄音、導員或劇本(一組書面指導)來指導自己完成步驟。
  • 引導想象法能動員所有的感官。例如,想要一個熱帶環境的設定,可以想象拂過面板表面的暖風、亮藍色的海水、海浪聲、熱帶花卉的花香以及椰子的味道,讓自己感覺到確實置身此地。
  • 想象自己身處一個寧靜祥和的環境中有助於放鬆和緩解壓力。

要嘗試引導想象,請按照以下步驟:

  1. 找一個舒適的地方坐下或躺下。閉上眼睛。
  2. 開始時,做幾次深呼吸幫助放鬆。
  3. 描繪一個寧靜祥和的環境設定。可以是一片沙灘、一座山、一片草地或自己選擇的一個場景。
  4. 想象一下描繪的場景,並嘗試新增一些細節。例如,有微風嗎?感覺如何?聞到了什麼?天空看起來怎麼樣?是否清澈、是否有云朵?
  5. 在場景中添上小路常會有所幫助。例如,進入草地時,想象一條通往草地另一邊的樹林的小路。當沿著小路進入草地深處時,身體會感到越來越放鬆。
  6. 當進入這個場景的深處並感到放鬆時,慢慢地呼吸幾分鐘並感受這份平靜。
  7. 想出一個未來能幫助自己回到這個地方的詞語或聲音。然後做好準備,慢慢地把自己帶出這個場景回到現實。告訴自己將會感到放鬆和振奮,並會給自己帶來平靜。
  8. 數到 3,睜開眼睛。注意此時的感受。

跟著導師或錄音練習會有所幫助。也可以使用劇本(一組書面指導),但聽著引導聲進行放鬆練習可能效果更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