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彌散性肝癌?

瀰漫性肝癌常用的治療方式包括手術、介入、消融、放療、化療、靶向治療和免疫治療。

手術:對於瀰漫性肝癌患者,常規來說,不適合手術。只有病變只侷限在一個肝葉,沒有明顯的黃疸、腹水和遠處轉移,肝功能良好的患者,才適合手術。

介入治療:瀰漫性肝癌的病變組織主要由肝動脈供血,因此可以通過介入插管的方法,把導管置於供應腫瘤的肝動脈內,灌注化療藥物和進行栓塞。臨床上常用的介入治療包括經動脈灌注化療(transarterial infusion, TAI)、經動脈栓塞(transarterial embolization, TAE)、經動脈化療栓塞(transarterial chemoembolization, TACE)等。

消融治療:瀰漫性肝癌的消融治療可分為化學消融和物理消融,物理消融又包括射頻消融、微波消融、冷凍消融等。

放療:放療常用於不能切除的瀰漫性肝癌的治療,屬於姑息治療,能在一定程度上延長生存期。另外,放療與手術、化療等聯合,也能有效地控制病情。

系統治療:不能手術的瀰漫性肝癌患者,治療選擇與原發性肝癌是一樣的。目前一線首選靶向治療(索拉菲尼或侖伐替尼),也可使用免疫檢查點抑制劑(納武利尤單抗等)治療。含奧沙利鉑為主的化療方案也被證實對這類患者有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