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蕁麻疹?

治療蕁麻疹的第一步便是要找出誘發因素,然後試著避免接觸誘發因素。

輕微的症狀通常會在幾個小時後自行消失。如果症狀持續時間較長,患者可以試著服用非處方抗組胺類藥物。

如果症狀在幾天內都沒有緩解,請前往醫院就診。如果出現血管性水腫的症狀(如嘴脣、舌頭或喉嚨腫脹)或嚴重過敏反應,請馬上尋求醫療幫助。

如果蕁麻疹經常復發或症狀嚴重,醫生可能會開具抗組胺類藥物。當抗組胺藥物沒有效果時,可以嘗試口服皮質類固醇以減輕腫脹。但是通常情況下,醫生只會在症狀較為嚴重時開具該類藥物。醫生可能還會考慮使用奧馬珠單抗,它是一種生物製劑,用於治療 12 歲及以上人群的慢性蕁麻疹。

家庭護理措施

如果您對蜜蜂蜇傷或其他昆蟲叮咬、某些食物或藥物嚴重過敏,請告知醫生,醫生將為您開具緊急情況下使用的腎上腺素注射工具用以治療全身性過敏反應。請隨身攜帶 2 套腎上腺素注射工具。

何時需要就醫?

如果蕁麻疹發作時間長達 1 個月或更久,請前往醫院診治。

發生以下任何情況,請撥打急救電話或立即尋求緊急醫療救助:

  • 喉嚨灼燒感或發癢。
  • 被蜜蜂蜇傷、昆蟲叮咬或服用新的藥物後,蕁麻疹發作、喉嚨乾燥、咳嗽、冷汗、噁心、頭暈、呼吸困難或血壓急劇下降。這屬於嚴重過敏反應,即使患者不能確定自己的症狀是否與過敏有關,也請自行注射腎上腺素,這並不會造成危害。症狀減輕後,患者仍然需要前往醫院接受醫療救助。
  • 出現血管性水腫的症狀(嘴脣、舌頭或喉嚨腫脹)。在這種情況下,患者需要立即就醫,避免腫脹阻塞肺部的空氣流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