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直立性低血壓?

屈昔多巴(別名屈西多巴)膠囊是經批准用於治療直立性低血壓的藥物,常見副作用包括頭痛、頭暈、噁心、高血壓及疲勞。

治療直立性低血壓的另一種方法是使用彈力襪(一種特殊的長襪)減少腿部血液聚集。這種緊身長襪“壓迫”腿部靜脈,有助於減輕腫脹並增加血液流量。目前有很多公司生產各種尺寸的彈力襪,通常在銷售醫療用品的商店就可以找到,一些藥房也有。

患者起身走動的時候應該穿上這種長襪,在床上躺著時則不需要。此外,建議患者在早上起床時第一件事就是穿上長襪,然後再開始日常活動。注意不要將長襪打結、堆疊或捲起,否則會對靜脈造成過強的壓迫,影響血液迴圈。時刻注意膚色不正常、小腿及腳部疼痛或抽筋、麻木等症狀,這表明血液迴圈減慢。

如果長襪只能緩解部分而非全部症狀,可以使用束腹帶。束腹帶是另一種型別的緊身衣,穿在腰部可幫助增加血壓。如果這些產品均無法減輕症狀,則使用有助於增加血量的藥物。患者服用這些藥物時,注意留心腫脹、腹脹或呼吸困難等症狀,這表明體內積液過多。如果出現這些症狀,立即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