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切除手術後需要化療嗎

乳腺癌綜合治療的一個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化療,能明顯提高病人的5年和10年的生存率。

一般來講,乳腺原位癌因為很少發生淋巴結的轉移,甚至不發生遠處轉移,這種原位癌是不需要化療。Ⅲ期以上的病人發生遠處轉移的無疑是需要進行化療的。化療的病人的選擇主要集中在Ⅰ期、Ⅱ期這樣早期的乳腺癌病人。

Ⅰ期、Ⅱ期早期的病人是否需要化療,這是一個大家都比較關注的問題,2000年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發表的共識講,腫瘤病人小於70歲的女性,不管是否絕經,ER是否陽性,HER2是否過度表達均需要化療。高於70歲女性則可根據病理結果和身體狀態,考慮是否口服化療藥物繼續治療,若仍不可耐受,則可選擇內分泌治療,目前內分泌治療也是一種對於ER、PR陽性、HER-2陰性、身體不能耐受任何化療的患者的首選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