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疼什麼症狀

三叉神經疼痛的主要症狀一般表現為面部的劇烈疼痛,疼痛的出現是突發突止的,沒有任何其他的誘因,有的時候在咀嚼或者是張口運動的時候突然間發生,一般持續15分鐘到20分鐘左右,隨後症狀就可以完全的自行消失,而且疼痛一般也沒有繼發任何其他的面部疾病,有的時候也會伴隨出現眼睛沒有完全閉合,口角歪斜,或者是有的時候會出現鞏膜外露的情況,提示損傷了面神經。

三叉神經屬於人體的混合神經,其中包含有一部分的感覺神經的功能,也包含有一部分運動神經的功能,它可以掌控人體面部的一些表情肌肉,或者是咀嚼肌肉的運動功能,主要控制人體面部的感覺功能。

大多數情況下,三叉神經是以感覺功能為主的神經,因此如果出現了三叉神經痛的話,可以早期的進行封閉治療,注射糖皮質激素類藥物,可以起到很好的抗炎作用,也可以考慮進行適當的止痛治療,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