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小孩老是半夜咳嗽是什麼原因

三歲小孩老是半夜咳嗽可能是呼吸道感染,也可能是由一些非感染因素引起,如過敏性咳嗽、咳嗽變異性哮喘等。

三歲小孩老是半夜咳嗽的原因很多,需要根據寶寶的症狀具體分析。半夜咳嗽最常見的原因還是呼吸道感染,包括上呼吸道感染和下呼吸道感染,都可能引起寶寶咳嗽,咳嗽嚴重時就可能表現夜間也咳嗽,一般會伴有發熱的症狀,有些還可能伴有咳痰、喘息等症狀;還有些寶寶是由於過敏引起的咳嗽,這種咳嗽一般以乾咳比較多見,常常會表現夜間咳嗽,除咳嗽外寶寶精神狀態比較好,一般不伴有發熱的情況,有些寶寶可以問到比較明確的過敏因素;咳嗽變異性哮喘從發病機制來說與哮喘一樣,但沒有明顯喘息發作,而是表現為咳嗽,也是更多見於夜間出現,一般支氣管舒張劑治療有效;感染後咳嗽在臨床也比較多見,一般在呼吸道感染已經好轉的情況下出現咳嗽,有時咳嗽持續的時間還比較長,一般也是夜間咳嗽比較多見,在明確呼吸道感染病史後出現的咳嗽應考慮這種原因;還有一些寶寶本身有過敏性鼻炎,鼻腔分泌物比較多,倒流至咽部也會引起咳嗽,夜間更常見,咳嗽更明顯。

因此,對於寶寶夜間咳嗽需要根據情況明確病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