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不舒服怎麼辦

嗓子出現不舒服,可以通過多喝水,適當聯合使用一些清熱解毒的含片後症狀會很快得到改善,比如咽立爽口含滴丸。

嗓子出現不舒服,大多數可以表現為咽喉部疼痛、異物感、乾嘔、咳嗽、分泌物增多等症狀,引發這種情況大多數是由於感冒受涼、進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大聲說話或者接觸某些刺激性的氣體都是會引發咽喉部出現不舒服的現象,自行檢查時會發現咽喉部的黏膜出現充血、淋巴濾泡會有紅腫的現象。

輕度的咽喉部出現不舒服,可以通過多喝水,適當聯合使用一些清熱解毒的含片後症狀會很快得到改善,比如咽立爽口含滴丸。對於長期反覆出現咽喉部不舒服的現象,需要通過間接喉鏡檢查觀察咽喉部是否有粘膜肥厚、嚴重的淋巴濾泡增生或者是有咽喉部囊腫產生的現象,如果產生這種情況需要通過手術或者鐳射進行治療,可以適當去除增生肥厚的淋巴濾泡,咽喉部的異物感等現象才能得到明顯的好轉,反覆多次出現咽喉部不舒服需要定期喉鏡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