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發炎吃什麼藥好的快

嗓子出現發炎,大多數是由於咽喉部黏膜引發產生感染的現象,可以使用消炎的藥物治療,同時治療期間要多喝水,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嗓子出現發炎可以表現為咽喉疼痛、異物感、咳嗽,嚴重時還會化膿、發燒等咽喉感染症狀。多數受到感冒受涼、進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熬夜勞累、抽菸喝酒等因素所誘發

要使這種咽喉部發炎好的快的,大多數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可以選擇青黴素或者頭孢類的抗生素效果較好,比如阿莫西林或者是頭孢克洛分散片,可以適當聯合使用清熱解毒的中成藥增加療效,比如蒲地藍消炎口服液。

如果感染比較嚴重,需要靜脈聯合使用抗生素輸液治療,才能有效地控制咽喉部的炎症,對於咽喉部的疼痛持續性的增加現象,需要排除是否有併發扁桃體周圍膿腫,必要時需要進行膿腫切排引流治療。

治療期間要多喝水,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儘量的多休息,如果出現反覆發燒的現象,需要進行血常規檢查,判斷是否有其他感染的情況存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