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發炎喝水都疼怎麼辦

嗓子發炎喝水都疼可能為急性咽喉炎,需要進行積極的治療,改善疾病症狀。

由於體內火熱過盛,進而造成咽部發炎、疼痛,需要通過有效的方式改善以上症狀。

藥物治療,清開靈顆粒、頭孢類藥物、西瓜霜噴劑等。

多喝水,保證咽喉處於溼潤狀態,並且能起到清熱去火的效果。針對較為頑固的炎症,就需要給予中藥治療,中藥泡水代替茶飲,這種方法在改善咽喉疼痛方面具有較好的效果。平時多吃一些銀耳、芹菜等食物,有利於減輕咽喉發炎症狀。

涼水或冰水浸泡毛巾,敷在喉嚨前,1天3至4次,1次20分鐘,進而減輕咽喉發炎症狀。為疏通咽喉氣血、緩解疲勞,可以每天對咽喉部位進行保健按摩,上下輕融入迎穴,1天1至2次,1次10下。慢嚴舒檸好爽糖是一種具備藥食同源成分的潤喉糖,具有較好的舒爽潤喉作用,並且不會對腸胃形成刺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