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幹癢有黃綠色的痰怎麼辦

嗓子幹癢,大多數見於咽喉部位慢性炎症疾病,可以使用溶菌酶腸溶片和蒲地藍消炎口服液等藥物治療,同時要多喝水。

嗓子幹癢,大多數見於咽喉部位慢性炎症疾病,尤其慢性咽喉炎比較多見。

慢性咽喉炎大多數是由於長期反覆的咽喉部炎症沒有及時控制,導致病情長期不癒合,引發產生的黏膜充血、肥厚的現象,會刺激咽喉部產生髮癢、異物感等不適症狀,同時會有咽喉部分泌物增多,大量的分泌物被細菌繁殖以後,會導致產生黃綠色的分泌物現象,但是慢性咽喉炎基本上是沒有咽喉疼痛的現象,即使有也只是比較輕微。

慢性咽喉炎多數需要使用一些增強嚥喉部黏膜免疫力的藥物為主,比如溶菌酶腸溶片,同時適當聯合一些清熱解毒的中成藥物進行抗炎治療,比如蒲地藍消炎口服液,兩種藥物聯合治療對於慢性咽喉炎具有較好的控制作用。

長期慢性的咽喉炎很容易導致咽喉部囊腫形成,比如會厭囊腫等疾病,因此對於長期持續性存在的咽喉部異物感,需要進行動態喉鏡檢查,觀察咽喉部是否還有其他比較隱蔽的疾病存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