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啞了吃什麼藥好的快

嗓子啞了想好得快,治療首先要從找準病因開始,明確了病因才能對症有效治療。

嗓子啞有可能是急性咽喉炎,或是感冒、扁桃體炎等上呼吸道感染所致。對於這種情況下的嗓子啞,可考慮服用阿莫西林、黃氏響聲丸、黃連上清丸等消炎藥、抗病毒藥、清熱類中成藥來消除咽部炎症,從而減輕嘶啞的症狀,亦需注意患病期間的修養。

如果是慢性咽炎導致的時間較長的嗓子啞,則需從日常生活調治,多飲水,注意咽部的休息,飲食清淡營養,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用辛辣油膩食物及菸酒。

除了咽喉部的炎症可導致嗓子啞以外,聲帶出現問題亦可出現相同的症狀,例如聲帶勞損、聲帶水腫、聲帶息肉等。這種情況下首先需要到耳鼻喉門診行喉鏡、血常規等相關檢驗檢查,以明確病因病位,排除器質性的惡性疾病。聲帶的疾病視病情輕重,可口服藥物治療,如喉症丸等,也可輸液治療,部分聲帶疾病需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