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右側老是疼怎麼也不好

慢性咽炎會引起嗓子疼痛,不能完全根治,會反覆發作,咽喉部有異物也會引起疼痛。

嗓子右側老是疼怎麼也不好可能是咽喉部的炎症引起的,比如咽喉炎、扁桃體炎、扁桃腺炎等,尤其是慢性咽炎,是一種黏膜炎症的感染,主要是由於長期的用嗓過度、經常進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吸入有毒有害物質所引起的,主要症狀表現為咽喉幹癢、有異物感、咽喉疼痛、噁心、充血紅腫等。一旦有敏感因素會刺激性的加重炎症反應,不能完全根治,會反覆發作。治療方法就是要儘量避免接觸致病因素,增強體質,改善工作環境,積極配合治療。

急性扁桃腺炎也會引起嗓子疼痛,並伴有不同程度的咽粘膜和淋巴組織炎症。化膿性扁桃體炎也會引起咽喉疼痛,並伴有高熱、頭痛、食慾下降等症狀。排除以上因素後要考慮咽喉部是否有異物,比如小的魚刺等,可以去醫院做喉鏡檢查確診。

治療咽喉疼痛,平時的護理也至關重要,要學會科學用嗓、科學護嗓。多吃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保持口腔清潔,要用鹽水或複方硼酸等漱口。多喝溫開水,多鍛鍊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