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土性皮炎用什麼藥膏

沙土性皮炎可以用尿素軟膏塗抹患處,有很好消炎止癢效果。如果面板伴隨潰瘍糜爛的症狀,也可用清熱解毒功效的藥丸口服和搗碎敷在患處。

沙土性皮炎好發3-10歲左右的兒童,是因為孩子頑皮,接觸沙土導致面板炎性反應,可以用綠藥膏、尿素軟膏等外用藥塗抹患處,大多數都會1-2天內康復。

對於面板有潰爛滲出液症狀,可以用爐甘石洗劑或者硼酸稀釋液區域性溼敷,幫助炎性吸收。

民間還有一個偏方,就是用常見的馬齒莧搗碎成泥,在皮炎患處塗抹,因為馬齒莧有清熱利溼、消腫、抗炎等功效,是不錯的一種中草藥。而且外用毒副作用很少,患兒可以嘗試這個古方。

平時必須積極給予面板清洗乾淨,並保持乾燥,教育孩子以後不要玩泥巴。患病面板不可以接觸毛髮、化纖類衣服、鹼性肥皂、熱刺激,否則瘙癢疼痛症狀會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