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癌能活多久

舌癌具體能活多久沒有一個統一的標準,按照生存率來說有5年7年或者是10年,所以說得舌癌後的壽命跟本身疾病的嚴重程度和身體狀況有直接的關係。

如果在早期的時候及時地進行舌癌手術來切除的話,然後再對區域性的淋巴結進行清除,那麼手術之後5年以上的生存率是比較高的,可以達到80%以上至90%之間,而且治癒的可能性非常的大。但如果說舌癌的發病非常的嚴重,或者說已經侵犯到舌根部以及舌底,甚至存在著淋巴結轉移的情況,那麼預後是比較差的。因此生存率可能會有所降低。所以對於中晚期的舌癌來說,可能5年的生存率會下降到50%~60%以下。所以如果有舌癌的情況,需要及時的檢查,並且根據情況來制定治療計劃。

另外在生活方面有些不良習慣一定要戒除,比如說抽菸和喝酒。包括情緒問題,精神方面都需要調理好,然後口腔衛生也需要重視起來。要預防出現口腔感染,而且在手術之後適當地做一些舌功能的鍛鍊,加快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