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癌是怎麼引起的

引起舌癌的病因現在還不能完全明確,但是可能跟長期的抽菸喝酒、長期性的異物刺激、口腔衛生不良等有關係。

舌癌是有多種多樣的病因引起的,但是目前還沒有一個確切的病因。

可能會引起舌癌的病因有長期性的抽菸喝酒,要研究資料表明,有長期抽菸喝酒的人發病率是不抽菸不喝酒的15倍高。眾所周知,煙裡面的尼古丁是作為致癌物的溶劑,會促使致癌的物質進入到舌黏膜。

如果長期性的帶不適合自身的假牙,包含牙齒裡面的殘根或者是殘冠、銳利的牙尖,這些長期性的異物刺激,會產生慢性的炎症,在嚴重的情況下,可能會誘發舌癌變。

平時個人的口腔問題也可能導致舌癌變情況的出現,如果長期不注意口腔的衛生問題,這樣會細菌或者是黴菌就會的在口腔內部繁殖生長,從而會出現黏膜白斑紅斑,因為人體的舌頭部位是白斑好發的部位,舌癌有12.3%就是因為白斑的病變而導致,而增生性紅斑癌變更是比白斑更加嚴重,是白斑的四倍之多。

長期吃刺激性食物

知道舌癌的病因如此之多後,平時要少抽菸喝酒,避免口腔受到長期的刺激,同時也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記得早晚要刷牙,飯後漱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