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混亂引起的腸胃混亂吃藥沒有效果該怎麼辦

神經混亂引起的腸胃混亂不屬於器質性病變,要勞逸結合,避免和減輕精神壓力,有意識地鍛鍊心理承受能力。

胃腸神經功能紊亂屬於植物神經紊亂,不屬於器質性的病變,多由心理社會因素造成人體生理功能暫時性失調,人體內分泌出現變化而組織器官並未出現病理改變。預防和治療的辦法如下:

1、改善生活環境,減少外部的刺激:要避免長期緊張而繁重的工作生活環境,注意勞逸結合。

2、學會放鬆:當你感到疲乏和心煩時,要給自己休息的時間,放鬆心情,工作時間過長,向窗外眺望,讓眼睛及身體其他部位適時地鬆弛,減緩其壓力。

3、注意休息,少熬夜,遵循正確的生物節律,睡前可以熱水泡腳,緩解疲勞。

4、接受心理治療,若長期接受壓力無法排解,對生活造成嚴重的影響,可以接受專業醫生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