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如何讓糖尿病管理變得更易行?

減重可以改變 2 型糖尿病患者的病程,減少藥物需求量,甚至根本不再需要藥物。

遵循專家建議,做好準備在抗擊疾病的戰役中贏得勝利。

勿停止減重計劃

許多人可能並非第一次嘗試減重。但經驗豐富並不一定是件好事,有可能在減重過程中養成一些不良習慣,此類習慣使得減重變得更加困難。

或許您曾經嘗試過快速減少食物攝入來減重,但這一次不同,這次需要獲得更持久的效果。循序漸進的減重方法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但這是值得的。應當找到一個終生受用的計劃:並非不吃或吃得很少,而是一種既能享用美食又不會損害健康的飲食。

節食計劃並不代表需要進食無熱量蘇打水、無糖餅乾和無脂肪薯片。

研究表明,無需選擇特定的節食計劃,只要節食計劃是安全的,經醫生同意並且能夠減少熱量攝入即可。重要的是能否堅持改變,並在鍛鍊的過程中循序漸進,以慢慢進入狀態。一切始於從“節食計劃”到“改善生活方式”的思想轉變。

進行力量訓練

肌肉能夠消耗大量熱量,因此,力量訓練能在很大程度上促進新陳代謝。

昆西學院運動科學講師韋恩(Wayne Westcott)博士認為,“肌肉越多,燃燒的熱量就越多,即使處於休息或睡眠狀態,肌肉也會不停地燃燒熱量。抗阻訓練也被證明可以改善血糖水平,減少胰島素抵抗。”

因此,韋恩建議在健身房使用器械進行舉重訓練,或採用阻力帶每週至少鍛鍊 2 次。瑜伽及其他重力相關運動也很重要,建議諮詢教練,學習相關動作。繼續日常有氧運動(例如散步或游泳)。

進行此類運動並不會變得更魁梧,而是可以鍛鍊肌肉,強身健體。

戰勝對甜食的渴望

如果喜歡甜食,不要無視自己的食慾,但也不要被慾望所控制。

斯科特(Scott Isaacs)博士在《戰勝暴飲暴食》一書中建議食用少量高質量的黑巧克力(可可脂含量 65% 以上),黑巧克力含有抗氧化劑和可可鹼,是一種天然的食慾抑制劑。

如果不喜歡巧克力,建議食用少量(低於 100 卡)自己喜愛的甜食,例如小熊軟糖或糖豆等,前提是需搭配更健康的食物(例如一塊水果)同時食用,以抑制甜食對血糖和胰島素水平的影響。

如果控制甜食的攝入量實在太難,建議選擇食用天然的甜食(例如水果)。

找到問題所在

糟糕的一天會因自己吃掉 375 克冰淇淋而結束嗎?壓力引起暴飲暴食將成為最大的節食障礙。

關鍵在於學會面對生活的起伏,而不是通過進食釋放壓力。

來自紐約的營養師卡羅林(Carolyn Brown)建議加入互助小組或諮詢治療師。卡羅林表示,“我經常建議客戶接受心理治療,這是最佳的自我救贖方式。”

鍛鍊、冥想和親朋好友待在一起也有助於緩解壓力,還可選擇參加壓力管理課程。

注意休息

無論多忙都要保證睡眠,這不僅能使人感覺更好,還能有其他作用。

卡羅林表示,“處於睡眠狀態時,飢餓感將會自行消失。”如同其他健康專家一樣,卡羅林建議每晚保證 7~8 小時的睡眠。

睡眠不足會導致渴望高糖、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斯科特在《戰勝暴飲暴食》一書中建議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例如下午不喝咖啡,在需要時早睡。

如果睡眠過後仍然感到疲憊,建議諮詢醫生檢查是否存在睡眠問題(例如睡眠呼吸暫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