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不能吃什麼

女生來月經避免高糖高脂飲食,不建議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儘量不喝酒、減少咖啡因和鹽分攝入。

月經是卵巢功能週期性變化,在女生來月經前的幾天,身體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急劇下降,而在月經期間,前列腺素被活化,子宮內膜脫落而引起流血。月經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們的身體狀況,但不用太緊張,不需要和其他人比,只要經期的週期和月經量在正常範圍,偶爾有些變化也是正常的。並不一定是由飲食影響,通常比如精神壓力、熬夜、情緒等都會影響內分泌,所以要先排除這些因素

來月經的飲食,適當提高富含n-3脂肪酸的三文魚、沙丁魚等深海魚類及奇亞籽、亞麻籽等攝入,有助於抗炎、放鬆血管,緩解痛經 。避免攝入過多精製碳水化合物,當攝入大量的米飯、饅頭、蛋糕等精製碳水化合物時,會促使身體分泌大量胰島素,影響身體荷爾蒙水平,並進一步促使機體發炎。儘量少攝入咖啡因和酒避免加重子宮肌肉收縮,加重痛經。飲食不宜過鹹,容易加重水腫,出現頭痛等情況。

本文內容摘選自:

女生來月經不能吃什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