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量少是什麼原因

生理期量少可以是功能性的、內分泌紊亂和生殖器的器質病變引起。

引起經期量少的常見原因有:1、長期的精神刺激(如緊張、焦慮、生氣、煩燥、抑鬱、失眠)、寒冷、環境改變、體重在短時間內急驟下降、藥物影響。2、內分泌紊亂。如多囊卵巢綜合徵、卵巢功能不良、卵巢早衰等。3、排卵期出血表現,此時往往被誤認為月經不調,在月經乾淨後一週如果陰道少量出血,但是沒有其他不適時,考慮是功能性出血的症狀,多出現3-5天后自然好轉。4、月經少還可能是飲食不當導致的,特別是月經前幾天吃冷涼食物比較多的女性。5、子宮的器質性病變。比如嚴重的宮腔感染、反覆多次人流刮宮損傷子宮內膜,導致子宮內膜粘連,都會引起月經量少。

每次的月經量如果少於5ml,特別是育齡期及青春期女性,要及時到醫院檢查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