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八個月了還沒來例假正常嗎

生完孩子八個月了還沒來例假,這種情況對於非母乳餵養的女性來說確定是異常現象,需要就診檢查。但是對於一直堅持母乳餵養的女性來說,則有可能是正常現象,但也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安心。

一般來說,產後的女性如果不進行母乳餵養,一般會在產後的42至70天左右月經來潮,一般在產後第70天左右恢復排卵。而如果堅持母乳餵養,生殖內分泌系統受到哺乳刺激影響,月經恢復時間會推遲到產後第4至第6個月左右。還有一些人會在整個母乳餵養期間都不來月經,這種情況也基本屬於正常現象。

對於生產時有大出血現象,產後身體虛弱、沒有母乳或者母乳很少而未進行母乳餵養,直至8個月仍然未能恢復月經者,則需及時就醫檢查。既有可能是受產後不良情緒刺激,導致內分泌紊亂而閉經,也有可能是產後大出血引發垂體壞死的席漢氏綜合徵的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