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感覺有東西堵著吃什麼藥

出現食管有東西堵的感覺,如果年齡較小,需要警惕食管炎、食管良性腫;如果年齡較大,需要考慮食管癌。建議看醫生做食管鏡檢查。

如果只是一般的炎症所致,可以在醫生指導下給予抗生素和胃酸分泌抑制劑。比如選擇克拉黴素膠囊和奧美拉唑腸溶膠囊,可以有效地抑制胃酸分泌,改善食管炎症。

如果屬於食管平滑肌瘤或者其他良性腫瘤,如果導致食管阻塞,需要及時考慮手術,一般藥物治療沒有效果。

如果做檢查,食管壁僵硬,食管內腫物不規則,觸之容易出血,多考慮是患有食管腫瘤。可以取區域性組織病理活檢,以便較為準確的診斷是否屬於腫瘤以及腫瘤細胞的分化程度,為進一步的治療提供依據。所以出現食管感覺有東西堵,先不要急於吃藥,應該及時看醫生做檢查,確定什麼原因導致的,然後才能給予相應的治療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