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渾身燥熱怎麼回事

失眠渾身燥熱主要考慮是內分泌失調引起,同時部分精神性疾病也會出現這樣的症狀。

長期睡眠質量差,出現失眠時間過長本身就會引起全身燥熱,表現為汗多、煩躁、乏力等等。首先考慮機體存在內分泌失調,尤其是老年性女性,容易患更年期綜合徵,體內激素分泌失衡,容易出現失眠煩躁的情況,建議行激素檢查,必要時可以補充雌激素。

年輕人長期的高壓力工作,經常加班熬夜,加上飲食不規律,過於油膩、辛辣飲食,都可以引起失眠及煩躁不安,建議多注意休息,保持好的精神狀態。

內分泌相關的疾病,比如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腫瘤等也會出現類似的症狀,建議注意觀察,並完善體檢,排除器質性病變,及時治療。

精神性疾病容易出現情緒失控,尤其抑鬱患者,睡眠困難,精神負擔較重,情緒不穩定,建議注意調理,必要時可以服用抗精神失常的藥物,儘量保持心情愉悅,多與家人、朋友、同事交流溝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