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耳石症

耳石症又叫做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內耳眩暈性疾病,多數以眩暈症狀為主要表現,同時發作的時候可能還伴隨有出汗、噁心、嘔吐等症狀,導致患者比較恐懼緊張,而且這類疾病會在短期內反覆頻繁的發作。

耳石症數多好發與中老年女性,可能由於年齡增長或者是體內激素紊亂等因素有關,但是最終的病因還是不明的,同時有些可能好發於頭部外傷或者內耳疾病蔓延而引發產生。眩暈發作的時間比較短,持續時間都是在60秒以內。在疾病發作的急性期內,可以通過體位試驗檢查定位耳石脫落的部位。

耳石症的治療主要是通過耳石復位為主,但是大多數的藥物治療只能改善眩暈的症狀,目前比較常用的就是一些改善頭部微迴圈的藥物,比如氟桂利嗪或者敏使朗片等。

在眩暈發作期間,飲食儘量的清淡易消化,避免進食過度油膩的食物,同時適當的多休息,避免熬夜勞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