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非霍奇金淋巴瘤?

淋巴瘤(lymphoma)是指淋巴系統的惡性腫瘤。淋巴系統是由淋巴結和淋巴管組成的網路結構。淋巴系統通過淋巴液引流,輸送體內產生的代謝廢物。

​​

淋巴結作為小型過濾器,濾除外源生物和細胞。

淋巴細胞是一種白細胞,有助於人體抵抗細菌、病毒或真菌感染。淋巴結的功能之一是防止感染進入血流。當淋巴系統對抗活動性感染時,可能造成感染部位的部分淋巴結和組織發生腫脹和壓痛。這是人體對抗感染的正常反應。

當淋巴細胞開始不受控制的無限增殖時,就形成了淋巴瘤。此類惡性腫瘤細胞能夠侵入患者全身各處的組織器官。淋巴瘤的兩種主要型別包括霍奇金淋巴瘤(Hodgkins lymphoma, HL)和非霍奇金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 NHL),它們是根據腫瘤細胞的某些特徵來進行分類。

非霍奇金淋巴瘤根據細胞起源(B 細胞或 T 細胞)和細胞特徵可進一步分為多種亞型。非霍奇金淋巴瘤亞型可用於評估是否需要開展早期治療、患者對治療的反應、所需的治療策略,以及可能的預後情況。

非霍奇金淋巴瘤比霍奇金淋巴瘤更為常見,它居於美國癌症相關死亡人數的第六位。非霍奇金淋巴瘤的發病風險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上升。北美地區是非霍奇金淋巴瘤發病率最高的地區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