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風寒咳嗽?

風寒咳嗽是咳嗽的一種表現形式,主要表現為咳嗽、咳痰,痰液稀薄,多呈白色,患者通常還伴有鼻塞、流涕、打噴嚏、畏寒等症狀表現。患者常有受寒、淋雨、極度疲勞等誘因,此時人體免疫力下降,外界病原微生物就容易經呼吸道感染呼吸系統,引發炎症反應,從而導致患者咳嗽。引起風寒咳嗽的致病微生物通常為病毒,其中以鼻病毒引發的普通感冒最為常見。

由於風寒咳嗽最常見的病因是病毒感染,而目前臨床上尚沒有針對病毒的特效藥物,所以在治療上,主要以對症為主,如咳嗽明顯時,可採用止咳藥物治療,比如噴托維林、肺力咳合劑、複方甘草片等,鼻塞、流涕明顯時,可使用黏膜減充血劑治療,比如偽麻黃鹼、酚麻美敏片等,對於存在高熱的患者,還應給予退熱藥物治療。此外,患者應注意休息,多飲溫開水,注意補充足夠的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