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根管治療疼不疼

根管治療是治療牙髓病的一種重要治療手段,以前它是有一定疼痛的,現在基本都是在麻藥下進行,患者無需過分擔心。

牙髓病包含很多牙髓疾病,比如牙髓炎等。牙髓病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牙疼,部分患者在晚上時牙疼更為劇烈,在吃到冰冷食物的時候,會加劇牙疼的感受。

根管治療就是針對牙髓病或者根尖周炎等疾病的重要治療方式,根管治療會清理牙髓,並且填充根管。不同的患者採用的療程與具體治療方案也不一樣,因此疼痛的特點不一。但是患者不應該因為害怕根管治療的疼痛而放棄治療,畢竟相比根管治療的短期的疼痛,牙疼這樣的長期疼痛更加折磨人。

在根管治療清理牙髓過程中,基本不會有疼痛感,如果感到很疼,醫生會用麻醉藥等止疼藥劑,患者無需過分擔心。在根管治療之後,可能會存在疼痛不適等反應,這個屬於正常情況,如果比較疼,可以去醫院請醫生根據具體的情況,配適合自己的止疼鎮痛的藥物。如果治療的傷口附近出現紅腫、發炎、劇烈疼痛時,一定要及時去醫院複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