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無痛引產

引產是指妊娠12周後,因母體或胎兒方面的原因,須用人工方法誘發子宮收縮而結束妊娠。根據引產時孕周,可分為中期引產(14~28周前)和晚期妊娠引產(28周以後)。在懷孕中期,引產就是終止非意願或非正常妊娠的一種方法。在懷孕末期則是為了保護母親和胎兒生命健康。而所謂的無痛引產就是給孕婦用了麻醉藥物而已。在沒流出之前,打了麻醉針過24到48小時之內還是會輕微疼痛的,只是流的時候不會感到。

當妊娠超過14周的女性出於各種原因要流掉小孩時需要住院做引產手術。無痛引產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水囊加催產素的引產方法,一種是藥物引產。

如果孕婦打算做引產要儘量早點做引產手術,因為妊娠月份越大對孕婦的身體傷害就越大。

無痛引產手術後孕婦身體仍然比較虛弱,所以術後的護理和休養非常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