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眩暈症

眩暈症時,看東西是旋轉的,或者自身感到旋轉,是一種錯覺和幻覺,實際上週圍的物體並沒有轉動,而是你感覺在轉動。

眩暈是因機體對空間定位障礙而產生的運動性或位置性錯覺,出現自身或環境的旋轉、擺動感。可分為中樞性眩暈和周圍性眩暈兩大類。

中樞性眩暈是由腦組織、腦神經疾病引起,如聽神經瘤、腦血管病變等。周圍性眩暈多數與耳部疾病有關,約佔眩暈的70%。周圍性眩暈發作時多伴耳鳴、噁心、嘔吐、出冷汗等自主神經系統症狀。

常用的檢查包括:位置性眼震的激發試驗、聽力檢查、血常規、尿常規、生化檢查、前庭功能檢查、頭部CT、磁共振成像、眼震電圖、電測聽、純音測試等。

眩暈症的病人首先要謹遵醫囑服用藥物;其次,患者在急性發作期後,要及時停用前庭抑制劑類的藥物;另外,如果有梅尼埃病或前庭性偏頭痛的患者,應注意低鹽飲食、避免辛辣刺激等食物的攝入。

當出現眩暈時,原地休息,並立即尋找可依靠物,避免摔倒導致損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