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容易發麻,怎麼回事?

手腳容易發麻,可能是末梢神經炎引起的,也可能是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導致,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有頸椎病或者和頸椎相關的疾病,具體病因需要檢查明確。

生活中有不少人有手腳發麻的問題,引起手腳發麻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1.末梢神經炎。會對末梢神經造成損傷,所以導致手腳容易發麻,甚至疼痛,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再配合適當的營養神經的藥物治療。2.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有這種情況會引起周圍血管的功能障礙,影響供血,從而引起手腳發麻。3.頸椎病及其相關疾病。頸椎病會壓迫和刺激周圍神經組織,造成手腳麻木。

為了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緩解手腳麻木的症狀,平時我們可以多用熱水泡泡腳、泡泡手,也可以服用點營養神經的藥物,但是注意不要吃脂肪和膽固醇,以及鹽分含量高的食物,儘量減少玩手機的時間,同時多喝熱水,並且建議在平時工作或者學習的時候,不要長時間坐著不動,可以定時活動頸部,比如學習或工作一小時,活動頸部五分鐘。要注意勞逸結合,平時多注意休息,適當地做一些體育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