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頭麻痺是怎麼回事

手腳發麻一般都是由於人體的運動神經系統受損引起發病現象,手腳發麻或麻木一般都是由於其它的原發病所引起的,中風偏癱、糖尿病、骨關節病、神經炎、頸椎病、腰椎病是常見的手腳發麻的原發病。

手腳頭麻痺是由於末梢血液流通不暢而導致的,手足區域性供血不足而出現發麻的現象。

手腳發麻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一般懷孕、不正確的睡姿,以及廁所蹲久了均可引發。患者出現手腳發麻的現象,首先考慮的是腦中風引起的,特別是老年患者以及存在高脂血症、糖尿病、高血壓的患者要高度注意腦血管意外而出現患者半側肢體麻木感覺的可能性。當然頸椎疾病也是有可能導致的,如脊髓空洞症的時候也會出現肢體的麻木感覺,或者出現功能障礙等,但是脊髓空洞症肢體出現麻木的多是在雙側,單側的機率非常小。

所以手腳麻木的患者應該及時的檢查確定導致的原因,應該到神經科進行檢查以及進行相關治療等,要注意這種情況應該是先確定手腳麻木的原因,再考慮對因治療、對症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