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腋下總出汗怎麼辦

手腳腋下總出汗可以通過口服藥物、改善生活方式來進行調理治療。

人體的溫熱性出汗,是受到身體交感神經調控的,屬於一種自適應現象。溫度高的情況下,手腳腋下出汗較多,可以通過適當降低室內溫度、減少衣服的厚度等方式來解決。

精神性出汗,是由於人的精神長時間的興奮,或者心理壓力過大,造成的副交感神經調控失調引起的。人體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手腳或腋下等汗腺發達的部位就會持續出汗。患者可以通過保持良好的心情、緩解心理壓力的方式來進行改善。

糖尿病會導致患者身體的胰島素分泌異常,身體代謝功能紊亂還會造成腋下多汗等問題出現。此類患者需要通過調整身體血糖水平,服用降糖藥物來進行改善。血糖恢復正常之後,多汗的症狀也會有所緩解。

平時經常熬夜、飲食不規律、經常吃油脂類食物的患者也會容易多汗。因此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不熬夜、清淡飲食,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