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縮壓119舒張壓55,算正常嗎

血壓收縮壓119mmHg舒張壓55mmHg,收縮壓在正常血壓範圍內,舒張壓<60mmHg,是屬於低血壓的範圍,這種情況整體考慮一個血壓偏低的現象。

在部分健康人群中,他們的血壓測量值已經達到了低血壓標準,但是並沒有感覺到任何的臨床症狀。經過一個長期的一個血壓的監測,發現除了血壓有點偏低以外,人體各個系統器官都沒有出現缺氧和缺血等異常,也不影響生命,這種情況稱為生理性低血壓狀態。

還有一種情況叫做病理性低血壓病,它是指除了血壓降低以外,還經常會伴有一些不同程度的症狀以及某些疾病。主要包括:原發性低血壓病,一般與自身身體素質有關,常見於體質瘦弱的婦女以及老人;繼發性低血壓病是指人體的某一器官或系統的疾病所引起的血壓降低,這種情況一般起病較急促,可在短時間內發生,病情較嚴重。大多數情況下,低血壓是緩慢發生逐漸加重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