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發木發麻怎麼回事

手指發木發麻一般常見睡姿不正確、糖尿病以及頸椎病等原因引起。

引起手指麻木的原因也很複雜,一般可能是由其他疾病引發的併發症,也可能是由神經類問題直接導致的,還存在一些其他的不明原因。

例如糖尿病,會產生多種併發症,其中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就是之一,一旦發生這種併發症,會有四肢麻木和感覺異常等症狀,患了糖尿病,要進行正規合理的治療,把血糖控制到正常範圍,並注意補充維生素B(sub)1(/sub)、B6、維生素C,還可配合應用藥物治療達到四肢麻木感便會消除。

還有就是如果長期消化吸收功能差、營養不良,會引起維生素B(sub)1(/sub)缺乏致末梢神經炎,也會引起手發麻,此時只要注意增加一些營養,多補充維生素B(sub)1(/sub)便可或者是應用某些藥物過量,如慶大黴素,會發生口脣和肢體發麻的副作用,要注意避免用藥過量。

還有就是睡眠中如果姿勢不正,頸項偏斜或手臂受壓,會因臂神經受壓而引起手發麻,這時只要換個姿勢睡,活動一下手臂,麻木感便可以得到消除以及孕婦妊娠中後期由於體內迴圈量加大及靜脈血液迴流不暢,也會引起手指發麻,應多多練習手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