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頭麻怎麼回事

手指麻木有很多原因,其病因有外周迴圈障礙、外周神經炎等,引起該病的主要疾病是腕管綜合徵、頸椎病,長期的頸椎增生壓迫周圍神經,常年糖尿病會導致周圍神經病變,糖尿病合併周圍神經炎,還有一些缺血性腦疾病,如腦梗死、腦栓塞等,區域性手指長期處於壓縮、寒冷和疲勞狀態,高血鉀、低血鉀、缺乏B族維生素等,這些原因都會引起手指麻木。

為明確手部麻木的診斷,有必要參考頸椎片、肌電圖等輔助檢查,一旦確診,如果症狀輕微,可以通過定期非手術治療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如果症狀明顯,手內肌萎縮明顯,應及時手術治療,防止病情發展,以免造成不可逆轉的手內肌嚴重萎縮,導致手功能嚴重受損。

可能是頸椎病引起的,由於長期坐著不願意動,頸部姿勢異常,特別是長期使用電腦和手機,導致椎間盤突出或關節突增生或肥大,一旦突出的頸椎間盤或增生的關節突壓迫鄰近的頸神經根,手指就會麻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