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張壓高,怎麼治?

舒張壓大於90mmHg屬於舒張壓高。高血壓不論是舒張壓高還是收縮壓高,都應該服用降壓藥,且規律服藥、堅持用藥。目前並沒有針對舒張壓有效降壓藥物,相對於收縮壓來說,舒張壓的降低是更難的。一些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如卡託普利、依那普利等可以改善舒張壓高的情況。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又稱為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拮抗劑,可以拮抗血管緊張素轉換酶發生作用,從而造成血管緊張素1無法轉換為血管緊張素2,血管緊張素2可以促進動脈硬化,有升高血壓的作用,因此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可以有效降低血壓。

高血壓應該注意清淡飲食,平時少吃鹽,高蛋白、低油脂、低糖飲食,可以多吃一些芹菜、洋蔥、胡蘿蔔、西紅柿等具有改善動脈硬化的蔬菜水果等,戒菸限酒酒精有一過性舒張血管的作用,從而可以短暫性降低血壓,但酒精會造成動脈損傷,因此長期作用是損傷性的,應該控制飲酒。

高血壓切勿擅自停藥,如果自覺服藥期間血壓降低,應該諮詢心內科醫生是否調節降壓藥,而不可擅自停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