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側輸尿管結石、雙腎積水該怎麼治療?

雙側輸尿管結石並伴有雙腎積水的為了避免腎衰竭發生,建議可以通過體外碎石或者是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有雙側輸尿管結石的患者,特別是結石在比較大的情況下非常容易阻塞堵塞尿道,隨著病情的逐步加重會漸漸演變成為腎積水乃至尿毒症的後果。因此,一旦發現了這種情況後患者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腎功能是否受到嚴重影響並及時治療。

一般來說對於直徑在0.5-2釐米左右的腎結石,可以通過體外碎石來達到目的,同時積極治療尿路梗阻症狀,以此緩解對腎臟組織的壓迫,控制病情。

但對於直徑大於2釐米,病程時間比較長或者無法通過體外碎石的方法以及藥物方法進行治療,需要考慮手術治療。術前患者需要做好消除炎症的工作,醫生也會在此前對雙側腎功能進行檢查,如果有感染病歷史還需要先用抗生素來控制感染髮生。常見的治療雙側輸尿管結石並雙腎積水的手術方式有腎盂或腎竇切開取石術、腎切除術、套石術、腎實質切開取石術等等,具體的手術方法需要根據患者自身的情況來做決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