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打鼾到哪裡治療掛哪科號

對於睡覺打鼾到哪裡治療以及掛什麼科室,應該明白打鼾症狀是病理性還是生理性的原因導致的。如果是生理性的打鼾可以先觀察,不必採取相關的治療。其實生理性的打鼾,可能跟睡覺的姿勢或是勞累有關。但是過於嚴重的打鼾則可能屬於病理性的,這時候應該到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及治療。

對於打鼾應該掛什麼科室,應該根據患者打鼾原因來判斷,不同的打鼾症狀可以掛不同的科室。比如可以到耳鼻喉科、呼吸科以及呼吸睡眠科等科室就診。如果是鼻腔阻塞等器質性病變導致的,應該到耳鼻喉科就診,這時候需及時手術治療。還有一部分打鼾者是因為舌根鬆弛肥大造成咽喉堵塞引起的,也是可以掛耳鼻喉科的。對於有些患者來說,打鼾可能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低通氣綜合徵導致的,這樣的患者應該到呼吸科就診,或者導致呼吸睡眠科進行相關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