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怎麼辦

導致睡眠不好,容易早醒的原因比較多,需要根據病因做對應的治療。

睡眠不好,半夜易醒,首先考慮是焦慮症所致的改變。焦慮症屬於精神系統常見病,首發症狀多為早醒和再入眠困難,可以伴有焦慮心慌等不適。可以到精神科做焦慮症量表檢測來判斷,確診的焦慮症可以試用多慮平等藥物治療,平時注意多參加社會活動,有助於緩解症狀。

低鈣血癥或者維生素B族缺乏,也是影響睡眠的常見原因。缺鈣可以導致神經興奮性升高,維生素B族缺乏,則可以影響到神經細胞的正常功能,都會影響到睡眠質量,出現入眠困難、易醒等改變。可以做微量元素和維生素水平測定來判斷原因。葡萄糖酸鈣可以改善低鈣血癥,維生素B族缺乏,則可以試用複合維生素B治療。

白天多做體能鍛鍊,或者體力勞動,都可以改善睡眠狀態,緩解易醒症狀。

本內容摘選自:

睡眠不好,半夜總醒怎麼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