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障礙與精神障礙有哪些症狀?

睡眠障礙會造成精神障礙這一論述毫無依據。但是睡眠障礙與精神分裂症、抑鬱症等精神障礙密不可分。精神障礙是失眠的主要原因。除了失眠,有精神障礙的人也會出現其他睡眠問題,包括白天嗜睡、疲勞、噩夢等。

睡眠問題會造成患者思維混亂或挫敗感,從而導致精神障礙的症狀惡化,也會使患者對疼痛更敏感,更易患上其他醫學疾病。

抑鬱症患者通常醒的時間較早,而且無法繼續入睡。這會導致抑鬱症惡化,因為睡眠時間對鬱郁症有很大影響。沒有精神疾病但是患有失眠的人更容易在晚年時患上抑鬱症等精神障礙。

失眠對精神障礙的治療會產生負面影響。治療本身就會造成睡眠問題。比如,治療精神障礙所使用的某些藥物會產生副作用,使患者無法入睡或無法持續睡眠。

因此,對於有精神障礙的人,與醫生密切配合,進行正確的診斷和治療,以保證充足的睡眠至關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