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障礙症有什麼表現

睡眠障礙症表現為早醒、易醒、入睡困難或者早醒後再入睡困難,有的還會出現多夢,睡眠淺等其他症狀。

入睡困難指的是患者在臥床半小時以上還是不能睡著。易醒或者頻繁的夜醒,每天晚上的夜醒次數最少2次,也是患有睡眠障礙的一種常見表現。當處於睡眠時總是多夢,早醒或者醒後半小時再入睡困難,這種情況往往患者一晚上的總睡眠時間低於6個小時,在睡醒後還會出現疲乏、頭昏不適等症狀,嚴重時甚至影響到正常生活,比如晚上沒睡好就會導致白天精力不足、疲勞、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等,對日常的工作生活以及學習帶來很大的影響。

當出現以上的情況,頻率達到每週3次以上,持續時間超過1個月以上,那麼就很可能是出現了睡眠障礙,基本就可以確定患有失眠症。當長時間的出現睡眠障礙,就建議患者需要及時到醫院的神經內科或者精神心理科就診,確診後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